亞青田徑 中華單日奪3金 06-10 22:45〔中央社〕亞青田徑錦標賽,中華隊今天靠著毛祺舜男子10項全能、賴俐君女子鉛球、吳孟珈女子跳高奪下3金借貸,目前累計4金,超越上屆4金的目標只差一步。第15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9日到12日在斯里蘭卡可倫坡進行,中華隊上屆在越南河內奪下4金3銀5銅,票貼領隊翟學電出發前就立下目標,要超越4金。中華隊此行由於飛機不給托運竿子,導致選手撐竿跳時必須跟別人或大會借。毛祺舜說,「當下覺得很難過宿霧、很煩。」所幸中華隊昨晚向新加坡、大陸等隊請求協助,雖然借到大會竿子,但毛祺舜上午練習時因為不順手,導致扭傷右腳踝,他說,「沒辦法,巴里島怕怕的。」負傷上陣的毛祺舜,發現科威特選手的竿子和他原本的一樣,加上科威特大方出借才得以完賽,毛祺舜賽後也特別向科威特選手致謝。10項馬爾地夫全能兩天賽程,毛祺舜最終以6252分奪金,繼1994年雅加達亞青賽的陳建宏後,再度有台灣男子選手在10項全能奪金。毛祺舜認為,這次比賽項與項之禮服間的休息時間充足相當關鍵,明年目標要突破7000分大關。吳孟珈女子跳高以1公尺79完成2連霸,繼林愫琦1992年、1994年的連冠,台灣第2人締造此紀西裝外套錄。狀況極佳的吳孟珈說,賽前目標就是奪金,「對自己很有信心,所以放鬆去跳」。而一到斯里蘭卡就不時流鼻血的賴俐君,比賽果然也見「紅」,ARMANI賽前設定前3名的她,以14公尺25技冠群雌,為首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亞青賽留下美好回憶。對於被冠上「鼻血女孩」的新外號,她笑著說,「我才不要G2000!」是因為這裡太熱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