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獎作品《羌歷新年好熱鬧》。 吳泓昕 攝
  中新網成都10月25日電 (陳科邵礫璇)25日,記者從四川阿壩州理縣宣傳部獲悉,歷時一年的“藏羌走廊·吉祥理縣”攝影大賽在理縣落下帷幕,來自成都的吳泓昕女士憑藉作品《羌歷新年好熱鬧》一舉奪魁。
  據瞭解,此次攝影大賽規模大,規格高,水平高,成績大,是理縣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共徵集156位攝影愛好者的3213幅作品,全面展示理縣優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藏羌風情、舒適的人居環境,以及災後廣大幹部群眾建設幸福美麗家園的良好精神風貌。
  活動中,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人士走遍理縣山山水水,以全新的視角發現理縣之美,以藝術創作展示理縣之美。此次攝影展邀請了攝影界資深人士擔任評委,對徵集作品進行了多輪審慎篩選,最終評選出特等獎1名,金獎2名,銀獎3名,銅獎5名,優秀獎10名。
  大賽的特等獎作品《羌歷新年好熱鬧》,拍攝於桃坪羌寨老寨。照片以厚重的影像,虛實結合的舞獅場景,描繪了羌族新年盛大的節慶畫面。舞動的彩獅、片石堆砌的古老房屋、身著傳統服裝的羌族兒女。將羌族的民族元素呈現得淋漓盡致。作者吳泓昕女士表示,理縣濃厚的文化氣息、優美的自然風光深深吸引了她。她多次來到理縣進行採風。此次大賽組委會授予她最高獎項,是對她攝影愛好的一種肯定,她將繼努力拍攝更多的理縣作品,將理縣獨具魅力的人文地理風貌更加精彩地呈現給世人。
  據悉,理縣作為四川省文化旅游強縣,已經步入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快車道,通過舉辦高規格攝影大賽,以進一步弘揚藏羌民俗文化,做大理縣的文化旅游產業,提升理縣知名度和影響力,把理縣打造成生態旅游全域景區和國際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完)  (原標題:四川理縣“藏羌走廊·吉祥理縣”攝影大賽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