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預計,31日夜間起中國中東部地區有大範圍降水。颱風“羅莎”將進入南海。南海北部和中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9~10級大風,“羅莎”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將有11~14級的大風,陣風可達15級。
  10月31日夜間~11月2日,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雨,局部有中雨;新疆北部、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夾雪。
  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英文名稱:Krosa)於31日下午5點鐘加強為強颱風,隨後於5點45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預計,“羅莎”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將於明天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進入南海後,“羅莎”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再次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強度(14級,42-45米/秒),並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
  受“羅莎”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今天晚上至明天白天,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南海中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8-10級大風,陣風可達11-12級,“羅莎”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或地區的風力有11-14級,陣風可達13-15級;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也將有7~8級大風,陣風可達9級;臺灣東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臺灣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未來三天,青海南部、西藏中東部、內蒙古中部偏西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部、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西藏東南部、臺灣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臺灣東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臺灣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今夜到明天早晨,京津地區及河北中南部等地有輕度霾。
  11月1日20時至11月2日20時,新疆西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黑龍江東部、西南地區東部、黃淮南部、江漢、江淮、江南西部及北部、浙江東部、福建東部、臺灣等地有小到中雨。南海北部和中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9~10級大風,“羅莎”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將有11~14級的大風,陣風可達15級,臺灣海峽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11月2日20時至3日20時,新疆北部、黑龍江北部、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甘肅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東北地區中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江漢、西南地區東部、江淮、江南東部、華南中東部、臺灣等地有小到中雨。南海北部海域將有9~10級風,“羅莎”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將有11~14級的大風,陣風可達15級。  (原標題:中東部地區將迎大範圍降水 羅莎將帶來15級大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