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自然資源部根據俄代表團與聯合國分委會的會談結果發表的公告中室內設計說,聯合國分委會承認鄂霍次克海中部面積5.2萬平方公里的高地為俄羅斯大陸架部分。這個分委會在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框架內成立以便審議俄羅斯相關申請。
  俄羅斯方面提交了聯合國分委會此前要求的補二胎充材料。
  公告中說:“對資料分析之後,分委會不再懷疑俄羅斯申請的理由,這使得分委會一致同意所提交當鋪的證據並承認高地為俄羅斯大陸架一部分。”接下來分委會將向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起草相關建議。
  將高地列入俄羅斯大陸架確定了俄羅斯對礦產資源和高地海底擁有絕對權力。該部強調:“也就是說,目前在法律上被視為世界大洋一部分的高帛琉地將適用於俄羅斯大陸架法律,這樣一來,國際社會承認鄂霍次克海完全為俄羅斯內海。”  (原標題:聯合國分委會承認鄂霍次克海5.2萬km為俄大陸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