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2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 通訊員 胡坤坤)海口男子陳某因吸毒後不堪母親的責罵,心銀行利率生怨恨,用鋼管將母親打死。23日,記者獲悉,海口中院依法對該案一審公開宣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陳某無期徒刑。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3年3月11日凌晨,陳某在海口市板橋路家中吸食毒品後準備休息時,被母親林某蘭(女,歿年72歲)責罵,陳某心生怨恨,遂拿起床邊的鋼管毆打林某蘭室內裝潢的頭部。在毆打的過程中,為了防止林某蘭喊叫,陳某用被褥矇住林某蘭的頭,用鋼管繼續擊打林某蘭的頭部,致林某蘭死亡。陳某後換上一件紅色的上衣,用換下的上衣擦掉地上的血跡,走出小區門口時還用衣服蒙著頭。當日12時許,公安民警在海口市板橋路小巷內將身穿帶血紅色上衣的陳某抓獲。林某蘭因被鈍器作用於頭面部致廣泛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死亡。
  法院審理認為,陳某案發前主動吸食海洛因,吸食後因受到林某蘭的責罵而持鋼管將林某蘭毆打致死,其應對主動吸食毒品後實施的致人死亡的犯罪行為承擔完全刑事責任能力。陳某無視國法,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融資殺人罪,依法應予懲處。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應予支持。陳某到案後,認罪態度較好,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從輕處罰。根據陳某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據刑法規定判決陳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原標題:海口男子吸毒後持鋼管打死7旬母親 一審被判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