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2月12日報道,美國駐印度大使館11日當天宣佈,美國駐印度大固態硬碟使將與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印度總理候選人納倫德拉·莫迪舉行會談,並示意美國有意與印度重修雙邊友好關係。對於此次針對美印關係的釋冰洽談,美國在印企業紛紛表示歡迎,並希望美印雙邊貿易能由此得到促進。
  據悉,美印關係在今年冬天由於外交糾紛陷入緊張,而“極有希望成為未來印度總理的”莫迪也曾因人權問題被美國政府拒絕授予簽證。然而,作為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莫迪以他在該microSD邦出色的經濟治理政績而聲名在外。考慮到美國在印企業的利益與恢復雙邊貿易的需要,美國方面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重商政府。因此,對於這位重商、嚴肅並傾向改革的總理熱門候選人,美國方面自然要拋開成見開啟釋冰洽談。
  據報道,在2000年美國時任總統克林頓訪印並建好房網立更緊密的雙邊關係後,美印雙邊貿易額增長了近五倍。而在2010年奧巴馬總統攜上百名企業家訪印後,美國向印度的出口成交額達到了100億美元。因此,不禁有人猜測,若莫迪出任印度總理,是否也能受到美國總統同樣的禮遇。  (原標題:美駐印大使將與印“準總理”會談獲美企業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