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2月18日電(記者 祝曉艷)記者18日從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在2014年完善企業主體責任報告及“黑名單”制度,逐步建立該省統一的監管信息系統。
  2014年,是食品藥品監管新體制的開局之年,也是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履行生產、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職能的起步之年。
  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朱志泉在會上表示,2014年,將健全信用體系,完善企業主體責任報告及“黑名單”制度,深化生產企業質量安全風險等級評定與分級監管。
  同時,健全食品生產企業及小作坊誠信檔案,逐步建立全省統一的監管信息系統。
  “要深化食品藥品風險防控體系建設,縱向做到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橫向做到所有品種、所有環節全覆蓋,增強監管工作主動性、預見性和有效性。”朱志泉說。
  在他看來,近年來,各類專項整治行動促進了市場秩序好轉,但是影響食品藥品安全的根本環境沒有改變。除了產業基礎不扎實外,食品藥品安全責任體系尚不健全,責任落實和追究機制有待完善也是原因之一。
  “保障食品藥品安全不能僅僅依靠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單打獨鬥,在強化行政監管的同時,更要廣泛動員全社會參與監管,打食品藥品安全的‘人民戰爭’。”朱志泉說。
  會上,駐該局紀檢組組長端木義生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同時各地市還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完)  (原標題:浙江省食品藥品建黑名單制 全方位防控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