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3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德國總理默克爾稱中國在歐債危機中給予大力支持一事表示,中方一直以實際行動支持歐洲和德國應對歐債問題的努力,同時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保持溝通協調,推動世界經濟可持續複蘇和增長。
  有記者問,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在德國政府網站的訪談中稱,中國在歐債危機中對歐洲給予了大力支持,因為中國相信歐元將長期存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歐盟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也是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歐債問題不僅關係到歐洲自身,也對其他國家有著重要影響。歐債問題爆發後,歐洲特別是德國為緩解歐債問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對穩定市場、提振信心具有積極作用。中方也一直以實際行動支持歐洲和德國應對歐債問題的努力。
  華春瑩表示,我們高興地看到,近期歐債問題出現企穩向好勢頭,歐債治理機制得到鞏固和推進,歐洲經濟正在複蘇,這也有利於進一步改善歐洲和世界經濟形勢。
  華春瑩指出,目前世界經濟複蘇還面臨很多不確定性,我們願同包括德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保持溝通和協調,維護全球金融穩定,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世界經濟可持續複蘇和增長。(完)  (原標題:中方:以實際行動支持歐洲和德國應對歐債問題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