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讀者來電:華清西路的威遠客運站公廁收費每次0.5元,不知是否合理。
  5月5日本報向西安市交通運輸局發函。
  5月26日收到回函:按規定,客運站內公廁應為免費公廁,嚴禁收取司乘人員及旅客費用。客運站已責令公廁管理人員寫出書面檢查,同時加強內部管理。
  核實:6月4日上午,記者在威遠客運站內公廁外看到,此處小賣部的女子仍向如廁人員收取每次0.5元的費用。
  蓮湖公園 仍有人騎車入園
  5月22日讀者來電:蓮湖公園內經常有人騎電動車、自行車隨意進入。
  5月28日本報向西安市蓮湖公園發函。
  5月29日收到回函:蓮湖公園在三個大門前都設置了非常醒目的禁止各種車輛進入的標識,工作人員巡查時也會勸止此類行為,但收效均不明顯。因蓮湖公園所處區域人口稠密,入園量大,公園超負荷運行,管理難度較大。由於公園沒有行政處罰權,對騎車入園的行為只能勸阻。針對以上問題,公園將加強入園車輛管理和巡查力度,同時也希望市民能文明游園。
  核實:6月7日9時30分,記者在該園內各處看到,確有電動車、摩托車停放,儘管大門口有禁止入內的標識,仍有人騎車入園。
  太華路綠化帶樹木生蟲 雨水沖刷影響藥力 將繼續噴藥
  5月26日讀者來電:太華路延伸線北段的綠化帶樹木上有蟲子,樹葉快被吃光了,地上還有黏性物。
  5月30日本報向西安市市容園林局發函。
  6月4日收到回函:西安環綠園林建設有限公司在開春時已進行常規性滅殺工作,但因今年降雨較多,病蟲害多發。該單位已於5月31日、6月2日再次進行兩次藥物噴灑防治。
  核實:6月5日,反映人稱,近幾日此處樹上蟲害雖有減輕,但依然存在,樹葉快被吃光。記者將此情況反映至西安市市容園林局綠化處,工作人員稱,今年雨水較多,雨水沖刷會降低藥物藥力,影響防治效果,“我們會馬上組織養護人員,對這段路上的樹木再次噴藥防治。”本報記者馬群回應
  小學上下課鈴聲周末也不停 安排專人強行斷電
  5月18日讀者來電:豐禾路小學每天都播放上下課鈴聲,周六周日也不停。
  5月23日本報向西安市蓮湖區教育局發函。5月29日收到回函:該校早年安裝的自動音樂報時系統每天定時播放。學校表示,採取周末安排專人強行斷電的措施,同時聯繫技術部門,再次檢查線路,若無法修複,將購置一套新的自動音樂報時系統。
  岐山曹家溝村內道路被軋壞將對附近線路改線
  5月11日讀者來訪反映:岐山縣曹家溝村內有六七家炸石廠和水泥廠,村上的路都被軋壞。5月16日本報向岐山縣人民政府發函。
  5月22日收到回函:該村位於岐山縣千山山脈南麓,境內有豐富的優質石灰岩資源。全村共有351人,麟眉公路縱穿南北。
  近年來,隨著麟游縣煤礦資源的開發利用,麟眉公路重型運煤貨運車輛增加,交通量遠遠超過設計預測指標。一些車輛為降低運輸成本,超限超載運輸,對麟眉公路損壞程度日趨加重。
  2011年,岐山縣在麟眉公路修建了曹家溝超限運輸檢測站,但由於原有公路設計標準較低,未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014年3月,省發改委批准將麟眉公路列入省級重點建設項目國道342建設計劃,在施工圖設計中,特別對北山幾處採石場附近路線進行了大幅度的改線處理。先期實施的國道342麟游至關中環線段將用兩年時間建成通車。目前,正在開展工程施工招標,計划下半年開工。
  本報記者馬群招領
  三張身份證等失主
  為方便拾物者早日找到失主歸還失物,解憂台版面特開設“招領”欄目,方便失主認領。如果您撿到別人丟失的物品,可撥打本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
  ■楊先生撿到定邊縣石全的身份證。聯繫電話:029-62219116
  ■黃馬甲長安發行站員工撿到甘肅省臨洮縣上營鄉孫莉和甘肅省莊浪縣通化鄉蘇雪麗的身份證。聯繫電話:029-88880000
  本報記者馬群
  4條渠道接受投訴和報料
  如果您也有要想投訴、報料的問題,可通過以下4種方式聯繫《華商報》,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將你反映的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請他們進行處理、解決:
  ■新聞熱線:
  029-88880000
  ■微博報料:
  登錄新浪/騰訊微博,私信或@華商88880000
  ■微信報料:
  微信號:hsrx88880000,名稱:華商88880000
  ■QQ報料:
  QQ號200802982或加入“華商呼聲回應”QQ群175959397   (原標題:華清西路威遠客運站公廁仍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