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巍 通訊員 文海宣)由張藝謀執導,陳道明、鞏俐主演的電影《歸來》於2014年5月16日正式上映。隨後,愛奇藝網上隨即就出現了影片的在線播放服務。
  樂視網(天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樂視網)認為愛奇藝網未經許可提供播放服務,侵犯了其信息網絡傳播權,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記者今日獲悉,海澱法院已受理此案。
  樂視網訴稱,影片《歸來》的著作權人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將該片的信息網絡傳播權獨家授權給該公司。愛奇藝網未經許可,在影片《歸來》的公映期內,向公眾提供《歸來》的在線播放服務。
  樂視網多次向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發送警告函,但是愛奇藝網依舊提供影片《歸來》的在線播放服務。樂視網於2014年5月20日對影片《歸來》在愛奇藝網上的播放行為進行了證據保全公證。
  樂視網認為愛奇藝網在公映期向公眾提供影片《歸來》的在線播放服務,且在多次向其發送警告函後,其仍在持續播放,主觀惡意大,給樂視網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樂視網訴至法院,請求法院判令停止侵權,賠償經濟損失及合理支出共計20萬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愛奇藝播《歸來》被索賠20萬 在公映期內提供在線播放 對其屢次警告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