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照顧被甩在路邊的娃娃(圈內),旁邊的人正在合力抬車。(監控視頻)
肇事車輛
  成都海椒市街昨晚發生驚險一幕 2歲娃娃傷勢較輕,母親腳踝傷勢較重
  伴隨著一陣急剎聲,7月19日傍晚7點,成都市錦江區海椒市街發生驚險一幕。當時一輛正在轉彎的轎車(別克)突然失控,撞上人行道上一名懷抱幼兒的過路母親。母親因躲閃不及,雙腿被壓在車下。她的女兒則因慣性,被甩落在一旁。
  10多名路過市民見狀,立即上前用人力將壓住婦女的轎車抬起,將其救出。隨後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截至19日晚11點,主治醫生介紹,2歲的娃娃傷勢較輕,受傷母親腳踝部受傷還需進一步住院觀察。據事故交警介紹,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現場:
  轉彎轎車突失控一頭撞向過路母女
  19日傍晚7點,成都市錦江區海椒市街的人行道上,居民們來來往往散步乘涼。就在此時,一場意外突然發生。一輛準備駛入當地居民小區的銀色轎車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失去控制,一頭撞向路邊花台。過路群眾發現發出一陣陣尖叫。而此時,市民盧女士正抱著女兒散步,當她聽到附近市民驚呼抬頭時,已經躲閃不及被撞倒。她的左腿被壓到了轎車下,而她懷中僅兩歲的女兒則因慣性被甩到路邊。
  發現撞了人,轎車司機趕緊踩住剎車,但此時盧女士的腿已經死死被卡住。
  救人:
  路過市民伸援手合力抬車救出傷者
  “有人被車撞了。”見到有人被撞後,剛纔還紛紛過路的市民立即圍了上來。此時轎車前輪,死死地壓在了盧女士腿上。
  轎車司機也被嚇壞了,由於害怕二次傷害,他更不敢將車退出來。“我們趕緊把車抬起來,把她救出來。”不知道哪位過路市民喊出第一聲,很快十多位市民來到肇事轎車前。大家喊著“一二三”的號子,齊心協力用手將車頭抬了起來。車下呻吟不止的女士被成功救了出來。而在另一邊,路過婦女們正在一旁照看路邊不住哭泣的女孩。當女士被救出後不久,120急救車趕到現場將受傷母女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19日夜9點,華西都市報記者在事發地酒店監控視頻上,看到了成都市民齊心協力救人的感人一幕。“救了人大家都沒說什麼,肇事車被拖走後大家也都走了。”酒店保安黃先生感慨地說,見到這麼多熱心市民,讓他感到好人真多。家屬感激:全靠過路好心人
  19日夜間10點半,華西都市報記者在華西醫院急診科見到了正在接受治療的傷者及家屬。傷者盧女士說,“當時我抱著娃娃站在路邊,撞了我之後我就被壓在車下了,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清醒之後就最擔心娃娃了。”對於自己被好心路人從車下救出,盧女士說道,“有人打120,還有很多人一起把車抬起來才把我弄出來,這些人我都不認識,都是好心人,我很感謝他們。”
  值班醫師介紹,目前受傷小孩僅是頭部擦傷,傷勢並不嚴重。而盧女士的腳踝則傷勢較重,則需進一步治療。據事故交警介紹,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華西都市報實習記者 鄧雲福記者餘行19日夜12時攝影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