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山西一企業捐助2000萬元資助武鄉縣洪水鎮北反頭村整村搬遷改造工程。圖為該企業負責人前去該貧困村實地走訪。 屈麗霞 攝
  中新網太原8月22日電 (記者 屈麗霞)22日,在山西太原,山西武鄉縣洪水鎮北反頭村村支部書記王秀清接過了愛心企業捐助的2000萬元,這筆捐款將用於該村整村搬遷改造工程,“村民們終於可以從住了幾十年的老窯洞里搬出來了。”
  此次捐助儀式由山西省公益事業促進會主辦,捐助單位是山西興凱安邦集團,據瞭解,該集團是首家加入農村危房改造工程社會捐助行列的愛心企業,此次向武鄉縣洪水鎮北反頭村整村搬遷改造項目捐助2000多萬元。
  據王秀清介紹,由於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北反頭村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大多數村民居住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建設的窯洞里,同時,因為採空塌陷,許多住房年久失修,四壁透風,冬天漏雪,夏天漏雨。能住上好房子,是北反頭村幾代農民的夢想。
  興凱安邦集團董事長王海雲曾獲得過山西省十大公益人物獎,百般打聽後,王秀清找到了他,尋求資助。瞭解情況後,王海雲帶領企業員工前去實地走訪,“村裡很多村民年收入僅1000餘元,受歷史和地域等原因影響,村民普遍非常貧困。”
  王海雲決定向該村捐資並建設總額為2000萬元的公益事業工程,重點支持農村整村搬遷改造和教育等。“全村村民都可以搬離老窯洞,搬入新房,同時,我們還將給村民捐贈一些四季衣物。”
  據瞭解,該工程將於9月13日奠基開工,預計將在2-3年時間內陸續建設完成。捐建項目由村委成立專門機構,負責相關建設的組織管理工作,並監督項目計劃的實施。(完)  (原標題:山西一企業捐資2000萬助貧困村整村搬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