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縣玉奇喀特鄉玉奇喀特村二組新落成的“美麗鄉村”示範點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文武攝影報道)9月2日,筆者從新和縣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瞭解到,今年以來,新和縣堅持把“兩個可持續發展”作為“美麗鄉村”建設活動的基本要求和不可突破的底線,整體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據瞭解,自“美麗鄉村”建設開展以來,新和縣積極探索環境衛生治理的有效途徑和辦法,按照“抓點示範、點線結合、以點帶面、整體推進”的原則,集中開展環境衛生基礎設施建設,以舊房拆除、院落平整、雜物有序堆放、庭院內外栽花種樹種草、村內道路整潔為重點,全面開展環境衛生整治。
  在財力十分緊張的情況下,該縣拿出3100餘萬元資金支持“美麗鄉村”建設。該縣大力實施改廁、改圈、改竈、改庭院,達到村村有垃圾池、人有廁、畜有圈、機有棚,道路硬化到村莊、綠化進鄉村、美化進院落、畜禽進圈舍、農機進車棚、垃圾出村莊,實現了房屋風貌改造、進村道路、外圍綠化、醫療衛生、文化體育、村級組織陣地建設、公共服務等配套設施的快速跟進。
  如今,新和縣鄉村一條條入戶道路平坦整潔,一座座房屋院落乾凈別緻,一盞盞節能路燈高高豎立,一個個垃圾箱池佈局合理。群眾的健康意識、衛生意識、環保意識正在不斷增乾文明、衛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也逐步成為村民的自覺行為和良好習慣。  (原標題:新和縣整體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