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涉嫌走私凍品銷毀現場。 李敏軍 攝圖為執法人員銷毀涉嫌走私凍品。 李敏軍 攝
  中新網防城港9月26日電 (李敏軍)廣西防城海關緝私分局26日聯合防城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集中銷毀1000餘噸涉嫌走私凍品,案值約1000萬元。據悉,這是廣西近年來較大規模的銷毀凍品活動。
  當天銷毀的涉嫌走私凍品包括雞爪、雞腎、牛肉、牛肚、豬腳等種類,均為9月5日在防城港市茅嶺鎮華潤水泥場碼頭船上和岸上查獲。海關人員稱,這批凍品被查獲時,有部分凍雞爪已高度腐爛,發出噁心臭味。
  據檢驗檢疫部門介紹,這些涉嫌走私凍品大多來自巴西、波蘭、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由於沒有正規的檢驗手續,有可能攜帶禽流感、口蹄疫、瘋牛病等瘟疫。
  當天,在防城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執法人員和執勤武警的協助監督下,防城海關緝私分局將上述涉嫌走私凍品在該市垃圾無公害化處理廠採取以石灰消毒、深坑填埋方式銷毀。由於該批涉嫌走私凍品數量過多,此次銷毀活動將持續一周時間。
  防城港沿海又沿邊,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走私毒品、橡膠、舊汽車、廢物和凍品等貨物的通道,該市中級法院每年審理的走私案件占全廣西半數以上。
  今年以來,防城緝私分局立案查辦各類走私凍品案件45起,查扣凍雞爪、凍牛肉等各類凍品1126.96噸,涉嫌走私大米37噸。
  據悉,防城港市中級法院並與防城、東興海關建立起協調聯動機制,結合本地實際對走私凍品的起刑點問題確定統一標準,圍繞信息共享、工作交流、涉訴協調、執行機制、司法建議等五方面內容加強協調配合。(完)  (原標題:廣西防城港銷毀千噸走私凍品 部分凍雞爪高度腐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