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希腊執政聯盟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希腊總理薩馬拉斯領導的兩黨聯合政府11日凌晨贏得議會信任投票,這將緩解政府面臨的提前大選壓力。
  希腊議長米馬拉基斯在投票後宣佈,在到場的288名議員中,155名議員投票支持政府,131名議員投票反對,另有兩名議員投了不表示明確立場的“到場”票。
  薩馬拉斯在投票前發表講話,呼籲所有議員在希腊擺脫債務危機之際能夠團結一致,支持政府的努力。希腊最大反對黨激進左翼聯盟黨等則在發言中表示,希腊需要儘快改變現行政策,為深受衰退之苦的希腊民眾爭取喘息空間。
  希腊政府預測,今年該國經濟將結束連續6年的衰退並增長約0.6%,但民眾很難感覺到經濟轉暖,激進左翼聯盟黨則借上半年的歐洲議會選舉和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之機,一再要求提前舉行議會選舉。根據希腊憲法,議會最遲必須在明年2月選出新總統,否則就須提前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