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昨天,北京30餘家學生營養餐企業的大廚們聚集大興區京育中心,參加首屆學生營養餐行業營養食譜製作及技能大賽。主辦方北京學生營養餐協會負責人介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提高廚師營養餐製作水平,開發更多營養食譜。
  此次大賽是北京自1998年推行學生營養餐以來,首次舉辦的廚師和營養師大比拼。比賽要求針對10歲學生設計一款12元的營養餐,共有30家企業報名參賽。
  據瞭解,北京市約有25萬中小學生在食用由專業送餐公司製作的學生營養餐,約占在校就餐學生總數的33%。一直以來,營養餐口味和營養搭配問題備受關註。
  北京學生營養餐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清霞表示,目前,北京學生營養餐協會正組織旗下43家會員單位,對學生營養餐的口感和形式進行改進,邀請營養專家制定多種食譜,供各營養餐公司選用,食譜庫總數將達到千餘種,其中還包括近百種“中餐西做、西餐中化”的餐品。下一步,營養餐協會還將面向社會、家長征集食譜,豐富學生營養餐品種。  (原標題:學生營養餐將建食譜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