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13日表示,希望歐盟不要加大對俄製裁力度。
  盧卡舍維奇當天在記者會上說,俄方希望歐盟內部主張不以製裁方式同俄羅斯發展關係的人士占上風,採取現實的政策,這樣歐盟國家和人民可從中受益。
  盧卡舍維奇說,俄方沒有放棄對不友好舉動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
  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日前表示,將於本月17日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可能會討論對俄實施新製裁問題。
  今年3月以來,美國和歐盟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多輪製裁。9月12日,美國以俄羅斯繼續破壞烏克蘭東部穩定為由,宣佈對其國防、金融和能源行業採取進一步製裁措施。同日,歐盟也宣佈對俄實施進一步製裁,加強對俄進入歐盟資本市場的限制。
  此外,盧卡舍維奇當天還表示,沒有證據表明俄軍駐扎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有關俄向烏東部調動部隊的說法“純屬謊言”。
  他表示,西方國家已多次指責俄羅斯向烏克蘭調動部隊,但卻拿不出證據,這種沒有依據的指責無助於儘快穩定烏克蘭局勢。  (原標題:俄勸歐盟不要加大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tn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